中職》與裁判認知不同 林威助不滿證據不足被扣挑戰 楊清瓏:會修正更清楚

中華職棒新聞匯整分享-

中華職棒中信兄弟11日和統一獅隊進行交手,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因8局下張志豪跑三壘挑戰因證據不足被扣掉挑戰次數,林威助和聯盟挑戰次數認知不同,對此聯盟秘書長楊清瓏表示,會與技術委員討論,將規章中的文字修正的更精準。

秘書長楊清瓏12日表示,8局下的判決是因為沒有足夠影片改判,不是因為證據不足,所以有算挑戰次數,如果證據足夠必須改判,就會改判,楊清瓏強調「不是沒有畫面,而是畫面看不出來必須改判。」

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11日比賽挑戰八局下張志豪出局出局不成失敗,不滿因證據不足被扣掉一次挑戰權,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表示,當下是有影片但不足以改判,而不是沒有影片,因此有算挑戰次數,聯盟會再針對即時重播輔助判決的規定,進行更精確的文字修正。

11日兄弟8局下反攻,張志豪在一壘,蘇緯達敲中外野安打,張志豪要滑向三壘,林子豪接到球之後,手套順勢往下碰觸到張志豪的左肩衣袖出局,中信兄弟提出挑戰判決,現場畫面看不出碰到衣袖,維持出局原判,助總上場抗議,

▲中信兄弟林威助抗議

-體壇動態分享︱匯整NBA、MLB、中職、日韓職棒、足球五大聯賽、網壇、賽車等最豐富多元的體育賽事新聞資訊。-SPORT598體育網-

兄弟九局下九局下兄弟高宇傑左外野安打上壘,王威晨打到游擊滾地球,林祖傑美技接傳到二壘封殺出局,林威助再上來提出挑戰,但裁判開會後以2次挑戰用完,沒有挑戰權拒絕,也沒有依裁判裁量權再進行重播輔助判決。

林威助認為,現場看大螢幕,那一球沒有碰到志豪,裁判說沒有足夠證據,所以維持原判,教練團、選手、球迷現場看起來是沒有碰到,如果有更明顯的畫面,應該用那個,就會覺得是出局。

關於單場2次輔助判決的定義,林威助與聯盟不相同,他表示,「我的認知是沒有足夠證據不算一次挑戰,但聯盟回應有畫面就算一次,完全沒有畫面拍到才不算一次挑戰。」

楊清瓏在12日表示,八局下是因沒有足夠的影片可以改判,而不是證據不足,所以有算一次挑戰,如果有足夠證據可以改判,就會改判了。

中職今年2月24日即時重播輔助判決修正公告第4條,「若轉播單位因外在因素無法即時提供重播畫面、或完全無明確畫面顯示該判決之正確性與否時(非指接近之Play),總教練此次挑戰權無須計算。」

楊清瓏表示,如果規章或規則中的條文有讓總教練或外界無法理解或搞混的地方,聯盟會討論修正文字敘述,讓要表達的意思更清楚。

中華職棒CPBL賽程,中職球團球員動態、例行賽與季後賽等職棒賽事新聞。-來自世界各地的最新體育新聞報導匯整分享,鎖定SPORT598,一起掌握體壇世界的大小事!

即時體育動態

立即登入
免費註冊